若您看不到本期電子報,請按此。   取消訂閱

第223期TWTM電子報   2020.06.20發行

台灣技術交易資訊網-電子報
intro
【專利商品化】
【技術推薦】
【專利與技術推廣】
【智財專欄】
【技術服務業者介紹】
foot

小箭號專利商品化專區
【TIE技術特輯】心血管AI量測儀

【TIE技術特輯】糖尿病視網膜病變AI診斷輔助分析系統

【TIE技術特輯】心血管AI量測儀 【TIE技術特輯】糖尿病視網膜病變AI診斷輔助分析系統

  最近身體常感覺到疲累,但又抽不出時間到醫院檢測~有心血管的快篩神器?只要手指被夾2分鐘就可以檢測出心血管的健康狀況~

  糖尿病:目前全球有超過4億的糖尿病患者,其中有很大比例的糖尿病患者會伴隨視網膜病變,如嚴重惡化有可能造成視力喪失,工研院研發出透過AI快速分析眼部病變的技術,讓第一線的醫生師可以早期發現潛在病患,減少未來醫療照護成本。

- 授權方式:合作開發 - 授權方式:非專屬授權、合作開發

技術推薦
回饋控制之穿戴式上肢電刺激裝置   more

  本發明可以依據人體肢幹之肌電訊號强弱,先判斷人體肢幹執行指定動作所需的電刺激訊號之强弱,給予患者適當的輔助,因此,不僅可以有效活化患者局部失能的肢幹,更可有效訓練患者對於患部肢幹的控制能力。

◆交易方式:技術授權、專利_讓售、專利_專屬授權、專利_非專屬授權、合作開發、自行洽談。


具最大功率追蹤之無線電力傳輸快速充電系統及方法   more


  本發明可應用在不同環境下進行無線充電,其可傳輸效率達到較長的傳輸距離,且以減少輸出阻抗,並可以大幅提升整體無線傳輸的效率,同時能加快無線充電速度,而在其整體施行使用上更增實用功效特性者。

◆交易方式:技術授權、專利_讓售、專利_專屬授權、專利_非專屬授權、合作開發、自行洽談。


磁性疊層結構及其製造方法   more


   一種磁性疊層結構,包含一自由磁性層及兩金屬層。兩金屬層接觸連接於磁性層之兩側,其中自由磁性層之厚度範圍在1nm至30nm間,而兩金屬層的厚度範圍分別為0.1nm至20nm。此磁性疊層結構可降低自由磁性層的矯頑力。

◆交易方式:技術授權、專利_讓售、專利_專屬授權、專利_非專屬授權、合作開發、自行洽談。


專利與技術推廣
工研院「材料化工/電子與光電/綠能與環境等專利暨技術非專屬授權案」   more

  工研院擬針對材料化工、電子與光電、綠能與環境等相關專利100案240件與技術共87件進行非專屬授權,有興趣的單位請洽網址


雲林科技大學335件專利媒合案   more

  雲林科技大學提供335件專利擬進行媒合交易(含美國/中國大陸/日本/台灣專利),歡迎有興趣的廠商點選more(專利清單)或是至台灣技術交易資訊網-技術交易市集中查看。


智財專欄
微脂體藥物之專利分析   more

  微脂體(liposome)為一種與細胞膜相似,成分由磷脂和膽固醇合成的小球形人造囊泡,直徑範圍為50至100奈米,具有親水和疏水特性的脂質雙層囊泡,特性能在生物體內被分解,並且不造成免疫排斥以及產生毒性,因此能不斷的施打於體內。其生化以及物理特性被視為優秀的藥物遞送載體。...


新冠疫苗開發全速勁跑   more


   儘管東京奧運因疫情延後,另一場世界級的競技,卻在各國實驗室悄悄開打。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CEPI)盤點全球新冠疫苗發展近況,截至4月8日止,全球有115款候選疫苗,其中73款已在研發與臨床前階段,5款進入臨床。估計,開發一款能投入市場的疫苗,順利的話,可能需時12到18個月。...


「科技」催生新世代公衛防疫   more


   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造成全球5億人感染,5,000萬人死亡,不僅寫下流行病史紀錄,也催生「現代公共衛生防疫體系」觀念。2019年爆發的新冠疫情,已有超過400萬人確診,30萬人以上死亡。百年來,傳染病雖未絕跡,但科技演進已挽救無數生命,人類要用科技做武器,捍衛健康、擊退病毒。...


技術服務業者介紹
冠德國際專利商標事務所   more

  位於台中的冠德國際專利商標事務所,專長領域包括智慧財產分析、布局、取得、侵權、法務服務等項目,其中在智慧財產法務服務項目中更是中部唯一取得能量登錄的事務所。冠德合夥人於德國與美國皆有設立專利專屬代理機構,另外在大陸、東南亞與日本等國皆有專屬之專利代理機構,彼此相互為策略聯盟之夥伴,針對多國專利申請或主張權利,皆能快速執行並擁有專業品質。

<公司介紹>
Top




專利商品化影音專區 性別主流 台灣發明讚 技術交易市集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