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您看不到本期電子報,請按此。    cancel

168期TWTM電子報   2014.9.5發行

【專利商品化】
【活動快報】
【技術推薦】
【智財專欄】
index-footer

專利商品化專區
紙製祭祀船

安全不脫落電源插頭

  加強祭祀船強度及增強載重之功能;另藉紙製材料易於取得,使祭祀船之製造成本降低,以節省材料。本創作藉此解決現有……

  甫獲日內瓦發明獎銀牌的「安全不脫落電源插頭」,這項創新的產品不但能減少您們及經銷商的維修支出,更可以增加…

- 授權方式:自行洽談
- 聯繫窗口:fion@itri.org.tw, 03-5917711, 廖小姐
- 授權方式:自行洽談
- 聯繫窗口:fion@itri.org.tw, 03-5917711, 廖小姐

可理線及捲線之具有麥克風的耳機組

兼具逃生梯功能的防盜窗

  世界衛生組織已證實,手機的電磁波可能會導致腦癌,專家也建議最好使用耳機麥克風來接聽電話。使用耳機麥克風…

  操作簡單快速,無需複雜的組合,充分利用鐵窗本身材料,構造簡單,無需使用任何電力…

- 授權方式:專利授權、技術移轉
- 聯繫窗口:fion@itri.org.tw, 03-5197711, 廖小姐
- 授權方式:專利授權、技術移轉
- 聯繫窗口:fion@itri.org.tw, 03-5197711, 廖小姐

活動快報

9/16 提升國際/區域標準組織參與競爭力研討會(高雄場)  

  本次研討會將邀請統達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楊模樺總經理就參與多年國際電動車電池標準推動經驗以及產業發展策略思維作分享外,並邀請資策會科法所專家解說國際標準化組織的智慧財產權政策與相關議題,帶領大家一窺參與國際/區域標準的策略作法,掌握執行關鍵,開創企業發展新契機。
時間:2014年9月16日(星期二) 9:00~16:00 (共6小時,敬備午餐)
地點: 工研院產業學院高雄學習中心(806高雄市前鎮區一心一路243號4樓-1 企業領袖廣場)
詳如網址:9/16 提升國際/區域標準組織參與競爭力研討會(高雄場)


9/18電子及資訊領域專利技術媒合交易商談會  

  經濟部工業局委託工業技術研究院執行「智慧財產價值創造計畫」,連結技術服務業者智財行銷推廣之專業服務能量,共同推動專利交易媒合與輔導專利商品化,建構我國專利產業化之良好環境。 本計畫為配合2014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邀集相關國內外研發單位及專業技術服務業者進行有關電子及資訊領域專利技術發表,藉由本次活動,提供可交易之專利及技術資訊,帶動相關企業之發展商機。 謹誠摯地邀請 產學研各界先進蒞臨指教及踴躍報名參加,並期盼進一步合作機會!
時 間:中華民國103年9月18日(四) 上午 9:00~12:00
地 點:台北世貿展覽一館二樓第二會議室
地 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五號
詳如網址:9/18電子及資訊領域專利技術媒合交易商談會


9/19【生醫與農業商品技術特別推薦會】  

  生技醫材是帶動台灣經濟成長的明星產業。生技醫材可與高附加價值的農業、食品加工業、醫療與保健服務業、生技儀器設備與IT 產業相互連結;並帶動綠能、資訊服務及精緻農業發展。 2014 年國際技術交易展特別精選9 個生醫與農業產品技術,邀請您蒞臨參觀指導。
時間:2014 年9 月19 日(周五) 上午 9:30~12:30
地點:台北世貿一館2 樓,第4 會議室 (台北市信義路5 段5 號)
詳如網址:9/19【生醫與農業商品技術特別推薦會】


2014年台日技術合作‧商機媒合交流會  

  由工業技術研究院(ITRI)、台灣技術交易整合服務中心(TWTM)及日本的首都圈產業活性化協會(簡稱TAMA協會)共同舉辦的「台日技術合作‧商機媒合交流會」因廣受好評,今年將持續擴大辦理。本次活動以醫療健康福祉產業為主軸,除邀請日本醫療設備相關的5家中堅企業來台辦理1對1洽談會外,並邀請日本福祉用具研究推廣機構techno aids協會的五島清國企劃部長及工研院產經中心 張慈映副組長進行專題講演,希望能協助台灣業者掌握趨勢、發掘商機。本活動完全免費,但商談名額有限,敬請把握難得機會儘速報名,以免向隅!
時間地點:2014年9月18日(四) 9:30~17:00
台北世貿中心展覽大樓2樓第4會議室(信義路五段5號)
詳如網址:2014年台日技術合作‧商機媒合交流會


青年創業大進擊!  

  為協助幫助更多人實踐夢想,經濟部部彙整13部會提出「青年創業專案」,包括「創夢啟發」、「圓夢輔導」、「投資融資」及「創新研發」四大創業政策主軸,塑造優質創業環境,提高新創事業成功機率。想知道有什麼創業好康嗎?趕快上經濟部「青年創業及圓夢網」資訊平台(http://sme.moeasmea.gov.tw/SME/),網站蒐羅13部會創業輔導資源,挺您創業圓夢、近期相關創業活動與課程,幫您加值戰鬥力、財務協助資源,提供創業第一桶金、創業空間地圖、便利成就夢想空間。歡迎撥打0800-589-168(我發就一路發)免費創業諮詢服務專線,了解相關資訊。
相關網址:經濟部「青年創業及圓夢網」資訊平台


技術推薦
仿手工螺旋注水咖啡機   more

  這是一台完全模仿手工滴濾式咖啡沖煮方式的咖啡機,可煮出媲美咖啡達人手沖功力的美味咖啡。 綜觀目前市面,尚無以手工滴濾式咖啡沖煮程序設計的咖啡機,為使大眾不須長期練習,就可煮出專家級的美味咖啡...

◆交易方式:專利_非專屬授權。
◆聯  絡  人:謝先生 電話:03-5910108 分機113;E-mail:twtm@ipic.tw


碳黑之所吸附碘量的量測方法暨其電化學量測系統   more


  一種碳黑之所吸附碘量的量測方法,其主要是將一含有碳黑與吸附於其上的碘之碳黑組成物,予以緻密化後作為一電化學樣品量測系統之陰極...

◆交易方式:技術授權,專利_非專屬授權,合作開發,自行洽談。
◆聯  絡  人:謝先生 電話:03-5910108 分機113;E-mail:twtm@ipic.tw


自動偵測定位電力銅線壞點的儀器   more


  電力銅線的量測一般而言都量測端點之間的電阻是否正常,但是這樣的量測卻有潛在的危險,因為量測為正常電阻值只能確認銅線沒有斷裂的情形...

◆交易方式:技術授權,專利_讓售,專利_專屬授權,專利_非專屬授權,合作開發,自行洽談。
◆聯  絡  人:謝先生 電話:03-5910108 分機113;E-mail:twtm@ipic.tw


一種熱板式空氣熱交換氣   more


  本創作提出一種熱板式空氣熱交換器,該空氣熱交換器包含,一熱交換器本體、一燃燒機、一鼓風機;本創作係以燃燒機...

◆交易方式:技術授權,專利_讓售,合作開發,自行洽談。
◆聯  絡  人:謝先生 電話:03-5910108 分機113;E-mail:twtm@ipic.tw


智財專欄
創意發光體:創意發明作品如何勝出  

  此為漢聲廣播電台專訪葉忠福先生之「創意發光體」節目內容,主要討論如何正確的做創意發明及邀請發明家分享發明產品過程的經驗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