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

生活與科技的結合盡在2012技術交易展

「體驗科技,品味生活」-日常生活中所需的科技產品林林總總,隨著技術的快速演進,科技產品亦不斷推陳出新。因此在技術交易過程中,與日常生活相關的科技產品(專利/技術授權)需求亦最大。有鑑於此,「2012年台北國際技術交易展」網羅國內外產官學研之重要科技研發專利/技術一同參展,如:榮獲2012年美國R&D雜誌「百大科技研發獎」之低溫大氣壓電漿鍍膜技術、微結構側向太陽能集光器技術、電表便利貼技術…等近千項最新技術專利技術,以及國際廠商帶來之左右耳自動辨識通用耳機、利用微管之微液珠生產技術、奈米表面處理等。同時,展期於台北世貿1館2樓亦辦理12場技術商談會暨智慧財產研討會,歡迎大家一起來尋寶。
9月20日至9月23日歡迎至台北世貿1館免費進場參觀。

AR擴增實境互動科技行銷展示

3D噴織技術之蠶繭鞋

宇萌數位專注AR擴增實境研發與應用,獲得各大研發幾項與研發專利,是領先全台專業AR先鋒團隊。無論是LED電視牆、電視、筆電、手機APP、PAD、Kinect等,皆能平台化、客製化、模組化製作。創造娛樂性高、互動性強,達到社群傳播,為企業與品牌創造科技行銷亮點,是Motorola、LG、Luxgen、台新銀行、摩根富林明、安麗、迪士尼等國際大廠指定之AR擴增實境合作廠商。

技術實現雙線式電源電線之直接電力量測,相較於傳統用電監控模組,本技術具有不需剝開或分隔實體導線的特色,提升用電監控的安全與便利性;透過電感線圈的磁場感應與電容的電場感應效應來推算電源線上電流與電壓,即可達到非侵入式的用電量測;未來將加入溫度與位置的補償演算法,提升量測準確性並整合無線通訊,達到隨貼即用的電力監測,作為居家、商業或工廠用電管理的基礎。

AR擴增實境互動科技行銷展示 3D噴織技術之蠶繭鞋
  宇萌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人:楊淑圓/行銷業務經理
電話:02- 2655-2225
  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
聯絡人:杜思磊/副管理師

電話:02-2267-0321 #6106
3D數位立體廣告機 哮喘偵測器

運用3D顯示技術與3D立體光柵印刷技術進行研發。首先,3D數位立體廣告機所撥放之影像可做為3D立體印刷品的樣本。其次,其可製播3D立體廣告做為動態宣傳看板。最後,廣告機本身也可以做為印刷業者行銷本身商品之宣傳工具。

結合微小麥克風、軟性材料的共鳴腔與振膜所形成的軟性微小型集音器,振膜將皮膚表面的聲音透過其振動再傳入麥克風,達到資料收集處理。透過手機哮喘辨識軟體,可進行哮喘監測。本技術獲得2012年IF product design award。

3D數位立體廣告機 哮喘偵測器
  財團法人印刷工業技術研究中心
聯絡人:蔡致邠/助理研究員

電話:(02)2999-0016#202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聯絡人:黃仕穎/管理師

電話:03-5913148
行動擴增實境軟體應用於輔助心肺復甦術教學 智慧型奈米薄膜感測器

傳統擴增實境需要昂貴又龐大的設備才得以實現,借助現今智慧型手機功能的強大,而發展出行動擴增實境,傳統的頭戴型顯示器、PDA手持式裝置和攝影機全部可以使用一台智慧型手機來達成,透過2D和3D數位多媒體與真實場景物件構成擴增實境,再融入嚴肅遊戲的元素,製作成行動擴增實境嚴肅遊戲,讓使用者可以在娛樂中亦有所學習與收穫,而經由各家的應用程式平台可以輕易地發佈出去,達到寓教於樂之效果。以擴增實境的方式呈現,加強學習者之印象,使其能學習正確的心肺復甦術動作及觀念,並融入嚴肅遊戲的元素提高使用者學習的效率及成果。

本計畫主要目標在開發奈米碳材高分子複合感測薄膜的設計與驗證技術並建立微量毒害氣體偵檢能力與量測技術,以提高氣體偵檢效能;且利用高訊雜比之陣列式電路系統架構與氣體辨識演算法搭配以完成智慧型的氣體感測系統。
本研究已完成一套以嵌入式的系統設計、資料立即讀取辨識和方便移動操作的整合型氣體感測器模組。機器本體是由自動氣體採樣和感測系統、數位訊號處理電路、控制和顯示面板、電源供應器、機殼和操控程式等元件所組成,並且可以進行自動採樣和辨識有害性化學氣體。

行動擴增實境軟體應用於輔助心肺復甦術教學 智慧型奈米薄膜感測器
  國防醫學院
聯絡人:許舒涵
電話:軍線619086
  國防部軍備局中山科學研究院
聯絡人:王立群

電話:03-4712202-358363